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我校本科生论文被《IEEE ACCESS》录用发表

发表于: 2020-12-09 点击:

2020年8月,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刘少杰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ACCESS》(中科院JCR二区,IF:3.745)发表论文《Collaborative Optimization Scheduling of Cloud Service Resources Based on Improved Genetic Algorithm》(通讯作者王宁),这是我校本科生首次发表SCI检索论文。

该论文针对云计算系统需要兼顾更广泛的云服务资源类型及其协同优化调度问题进行研究。在CloudSim云计算仿真平台进行实验证明,该论文所提出的算法可以有效的优化资源调度策略,在缩短任务完成时间的同时,有利于系统的负载均衡,并提高系统的服务质量,理论分析与实验结果一致。

刘少杰是信息工程学院“双带头人”王宁博士工作室的学生团队成员,曾于2019年8月在CITS 2019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并做全英文研究汇报。此次发表的SCI检索论文,是刘少杰在王宁科研团队参与了两年的研究工作后,并最终由王宁老师历时8个多月耐心指导,日复一日研讨,一词一句打磨而成。

王宁博士通过科研引领,指导多名本科生参与科研和竞赛,成果丰硕。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刘锐松和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丁杨军,也分别在国际学术会议CITS 2020、FEBM 2020上进行了全英文研究汇报。2018年10月至今,王宁博士工作室学生团队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二区检索1篇、EI检索2篇、ISTP检索1篇),成功申报软件著作权2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2项。参与学科竞赛获全国三等奖4项、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6项、省三等奖8项。

(图文\王宁 尹丛丛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审核\袁锋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四项成果获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第一届电商扶贫暨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