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第十一次业务培训

发表于: 2023-03-29 点击: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211教室举办2022年学校新入职教师第十一次业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张洪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潆为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示范观摩课展示。活动由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常晓玮主持。

张洪民、刘潆两位教师分别选取“基尔霍夫电流定律”和“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两个知识点,对课堂教学导入、知识讲解、课堂互动、内容总结、课后辅导与提升等环节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于治国对张洪民的现场授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张洪民在教学各环节的时间安排上较合理,以案例为主线进行推导,结合雨课堂等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特点融入思政内容,讲解了学习《电路》课程的意义。最后,于治国鼓励青年教师要学会丰富教学艺术,增强课堂教学感染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敏对刘潆的现场授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刘潆教学环节设计严密,以4位不同时代青年的案例为主线进行知识点的讲解,教学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用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教姿、教态标准,语言流畅,掌控课堂的能力较强。同时,她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潜心钻研教学,认真对待课堂,提升自身的教学自信,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下一阶段,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将进入分组教学演练环节,为新入职教师提供自我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新入职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图文\赵建春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推出“督导点赞的课堂”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省派烟台市“四进”工作总队表扬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