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第六次业务培训

发表于: 2022-11-17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2022年新入职人员第六次业务培训活动。智能工程学院院长于治国教授、信息工程学院赵丽丽副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本次活动由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常晓玮主持。

于治国是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安全工程)建设点负责人,他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题,讲解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逻辑、内容、设计与任务,结合智能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重点介绍了学院“课程体系—树系结构图”的形成过程、课程设置及特色亮点,并就“讲义与PPT”“备课与授课”及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与青年教师进行探讨。

赵丽丽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教师组)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她以“PPT设计与制作”为题,从关系、排版、图标、颜色、动画及模板六个方面,结合个人授课经验,现场展示PPT设计与制作方法。

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加深入认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及课程设置,学习掌握教学PPT设计与制作方法,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推进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文\赵建春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学校赴长清区西黄村开展校地廉洁文化共建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来我校座谈交流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