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1年“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1-09-24 点击:

为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使学院式学术融入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乡村观察”调研基地,打造“校园+田野”人才培养模式,举办“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

2021年“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调研活动以“土地、就业、收入”为主题,旨在及时全面了解当前农村劳动力就业与收入、土地流转等现状,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径问题。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及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近200多名同学的报名与参与,最终校内外共立项10支团队奔赴全国30多个地市开展调研,获得大量一手数据并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本次调研活动设立了“乡村观察优秀研究奖”“乡村观察优秀札记奖”“乡村观察优秀图片奖”,同时通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7项。

“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背景,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是研究所长期坚持的一项固定工作。

(来源\工会理论研究院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凝心聚力 保驾护航 做好学生引路人”——我校开展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