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劳动关系学院开展“悟初心•践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21-08-16 点击:

7月15日至8月15日,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开展为了为期一个月的“悟初心•践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涵盖三个方面:“强国有我,党史宣讲”实践活动、“走进乡村,圆梦启航”乡村调研实践活动和“路在脚下,爱在人间”社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悟初心践使命,走进乡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青年学子的自身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一经开展,得到了学院众多青年学子积极响应。

走访老党员,寻访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学习党史教育和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回首百年,情暖人间”实践队积极开展走访老党员、寻访红色足迹的社会实践。老党员是时代的见证者和践行者,实践团队队员通过走访各个地方的老党员,仔细聆听老党员们的故事,通过老党员的回忆、老照片的观看和荣誉证书等,让实践队的队员们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除此之外,队员们积极挖掘身边的党史故事,通过参观党史纪念馆、观看党史电影、参观党史遗址等方式进一步接受了一次直观的党性和党史教育,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增强了学史动力。

“浓乡异彩”乡村调查实践团赴村庄开展乡村调查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了解新时代农村经济发展现状,更好的宣扬红色党史,劳动关系学院“浓乡异彩”乡村调查实践团成员分批次去往蒙阴县曹庄社区和西镇乡后沙成村开展乡村乡情调查以及红色党史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30日至8月5日,团队成员对村里的村民进行现场采访和问卷调研,询问了现在乡村发展的情况和村民的满意程度,对村民的衣食住行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记录并参与村民的劳动,村民们表示感谢的同时向队员们表示现在国家对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好,已经使他们的生活状况大为改善,队员们对此也倍感欣慰。此外,队员们还为乡亲们宣讲红色故事,提高他们的对党史国情的认识,积极与当地的村支部书记进行深入的探讨,将了解到的情况与村支书进行沟通交流,得到了一致好评。

“阳光初心志愿队”前往河南受灾区进行救灾服务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让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着重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阳光初心志愿队的心。7月26日劳动关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阳光初心志愿队”之河南分队来到受灾最为严重区域的二七区建新街小学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该小学位于地势低洼地段,当日水位最高达1.9米,一楼的7间教室受损严重,并有部分地面出现塌陷。在与校方取得联系后,阳光初心志愿队帮助该小学受灾严重教室进行清扫,积极为该校正常开学做出努力。

为期一个月的“悟初心•践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劳动关系学院青年学子的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实践团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社会的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张教会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姜学波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抗击疫情勇担当——艺术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家乡抗疫志愿服务

下一条:学校统战团体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