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艺术大家谈”系列活动之篆刻艺术欣赏与入门

发表于: 2020-12-18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使当代大学生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培育“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12月16日上午,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系列活动第七讲——《篆刻艺术欣赏与入门》在明志楼智慧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书法篆刻名家贾鹏教授为主讲嘉宾。艺术学院院长李明、副院长秦红卫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贾鹏从篆刻使用工具入手,以篆刻历史为依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篆刻艺术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各个时期的篆刻特点和篆刻线条的刚与柔、直与曲、方与圆,通过展示各种印章样式,让同学们亲自操刀体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篆刻艺术盛宴,使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知识,更是体会到了篆刻艺术的无限魅力,同时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李明为贾鹏教授颁发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为学院人才建设、专业建设和多样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本次中国传统文化篆刻艺术讲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艺术鉴赏水平,激励鞭策学生们在追求艺术造诣中静心磨砺艺术与人生,在继承中增强自信,在传承中勇于创新,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

(图\邵长青  文\姜颖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张福强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 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但守初心,云开月明——第四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