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扬工匠精神 育桃李满园——第三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发表于: 2019-09-26 点击:

9月25日, 第三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博雅楼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以“扬工匠精神 育桃李满园”为题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感受,青年教师们深受教育、感悟颇深。

活动中,阮梦黎从教学规范化和教学技能提升两个方面展开。她首先从师者初心谈起,激励青年教师铭记初心,奉献师爱,深耕教学,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也将会在点滴的教学实践中逐步升华。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严格执行教学规范,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科学系统地进行教学设计,同时要多研究学生、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注重教学效果。她围绕教学设计、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价等方面,结合真实的课堂场景进行了具体分析,使老师们对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翻转课堂、情景模拟及问题牵引等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还介绍了教师教学比赛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打造精品课程的思考,鼓励青年教师要踊跃参与,以此为契机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最后阮梦黎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与广大青年教师共勉,大家在光荣的教育战线上,应努力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恒心,奉献教学、钻研教学、反思教学,涵养师者匠心,践行育人使命。

 

(图文/徐舒婕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总支与原香溪谷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合作共建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