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9-25 点击: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记录农村社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迁,让学生走出象牙塔,融入社会,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山东新型城镇化研究所成立了“乡村观察”调研基地,打造“校园+田野”人才培养模式,举办一年一度的“乡村观察”大学生返乡调研活动。

2019年调研活动以“农业、农村与农民”为主题,旨在全面了解当前乡村基础设施状况、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等问题,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径。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华石油大学(华东)、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近1000名同学报名参与,最终校内外共立项10支团队奔赴全国30多个地市开展调研。

调研结束后,研究所举行了专题讨论会,调研人员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体会,交流分享了调研报告、调研札记等。研究所相关老师对调研员提交的调研成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各调研团队的调研手记通过研究所门户网站与微信平台择优进行了推送。

本次暑期调研活动设立了“乡村观察调研报告奖”“乡村观察优秀图片奖”和“乡村观察优秀札记奖”,并将通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背景,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研究所将长期坚持开展下去。

 

(图文/辛宝英  来源/工会理论研究院  供稿审核/洪芳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来校考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