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青廉课堂”活动

发表于: 2023-05-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毕业生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5月1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毕业生“青廉课堂”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学校监察专员王兴盛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潆以“保持清正廉洁,凸显青春本色”为主题,从廉洁是恒古真理、年轻人腐败案件特点等方面,通过权力腐败、职务腐败、学术腐败等实际案例,警示学生们要紧思想,勤弹“思想尘”,坚定理想信念;要紧欲望,多思“贪欲害”,坚守纪律底线;要紧权力,常破“心中贼”,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的答卷。

毕业生代表宋瑞杰带领全体参会学生进行从业廉政宣誓。

王兴盛指出,“清廉课堂”是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提高毕业生廉政意识的重要举措,并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一是肯定了学生们在校期间遵纪守法的日常表现,感谢大家为廉洁校园做出的突出贡献;二是希望学生们能够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工作纪律,坚守职业道德,弘扬清风正气,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三是祝福学生们毕业后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书写新的人生精彩篇章,以出色的成绩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廉洁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作用。

纪委综合处、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文\辛伟正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纪委综合处 供稿审核\王艺 田宏伟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荣获第一届济南“泉·未来”学生节“泉城学子榜样人物——优秀大学生”称号

下一条:董以涛为联系班级学生上思政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