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冯庆禄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表于: 2023-03-23 点击:

3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民族复兴伟力”为题,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冯庆禄从“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因时因势做好精准防控”“矢志不移恪守职责定位,踏实担当扛牢防控责任”“踔厉奋发续写青春华章,笃行不怠厚植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回顾了三年来我国抗疫防疫的历程,紧密结合中国抗疫伟大成就,回答了学生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学习生活、就业、经济发展等问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我们始终坚持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冯庆禄讲到,三年以来,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始终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要务。学校党委统筹部署,全力防控;学校领导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积极配合、服从指挥,全体山管人戮力同心,无惧困难,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构筑了坚强防线。他紧密结合社会及校园的抗疫感人事迹、先进典型,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引导学生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坚定必胜信心。

冯庆禄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重任的开拓者;厚植家国情怀,争做笃行致远的奋斗者;涵育道德品行争做勇毅前行的追梦者。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交出青春最亮丽的高分答卷。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饱含深情,温暖人心,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按照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持续推动教育引导活动走深走实。

(图文\王丹妮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经典文学作品翻译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马来西亚教育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