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四届传播数据挖掘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于: 2022-11-28 点击:

11月26日,2022年第四届传播数据挖掘竞赛圆满落下帷幕。人文学院教师张锦和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房晓南指导的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李敏、陈巧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管晨旭跨学科组成的“挖掘数据我家强”团队作为山东省首次闯入决赛的队伍,与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1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计算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与微热点研究院联合举办,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35支战队共483人参赛。自2021年10月份开赛以来,我校“挖掘数据我家强”团队立足传播学学科背景,利用队员跨学科的专业能力,对大众点评的店铺和评论数据进行挖掘和建模处理,最终形成具备应用性的研究报告,并成功入围第四届传播数据挖掘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团队成员凭借其出色的答辩表现赢得了比赛评委的肯定。

本次大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自参赛以来,团队成员通过跨学科合作感受学科交叉的魅力,打破传统的专业认知壁垒,运用跨学科思维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沟通、交流、思考、实践等方式加深对社会科学问题的思考与探索。

(图文\张锦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同期承办全省住建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等三期培训班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