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科研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于: 2022-10-05 点击: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科研工作紧紧围绕学科建设这一中心,以高层次项目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为工作重点,团结进取、奋力攻关,实现了高层次科研项目新突破,学校科研立项再创佳绩。

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表我国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的科学高峰。学校教师房毅宪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立项经费53万元,实现了学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立项“零”的突破。此外,学校还联合西藏大学,成功立项西部地区项目1项。

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继续位居同类院校榜首。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中,学校共立项3项,其中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涵盖管理学、应用经济学、体育学学科,位列省属同类院校首位、省属高校第12位。这是学校自2016年以来,连续7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是学校继2020年以来,连续3年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上居同类院校首位,展现了学校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的成果,体现了科研项目管理创新的初步成效。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继续领跑同类高校。在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中,学校教师申报的3项课题获批立项,实现此项目在体育科学、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等学科零的突破,立项总数位居省属同类高校之首、省属高校第15位,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深入贯彻“有组织科研”理念,积极凝聚科研力量,整合现有资源,从重大现实问题中发掘选题,以需求为导向,强化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不断落实各个申报关键环节,为申报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近年来,学校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方面佳绩不断,是学校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狠抓提升科研水平的必然结果,体现了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创新的初步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秉承“强特色、上水平”的发展之路,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在创新科研管理机制、整合学术资源、打造科研创新团队、提升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等方面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高层次科研提升工程,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重要支撑。

(文\迟萍萍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项目库建设评审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