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扎实推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发表于: 2022-06-27 点击:

为持续落实山东省教育厅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6月24日,济宁市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赵莉一行四人来我校,就双方美育课程建设、美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副院长杨茂奎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杨茂奎对金乡县实验小学特色品牌建设表示赞同,并对今后两校如何更好地开展美育浸润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学校会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推进落实美育浸润计划,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做好对接服务,进行深度融合、有效协同,切实加强动态推进,通过艺术教育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会创作美、发现美、欣赏美,让美育的薪火不断传承。赵莉表示,两校合作将对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美育发展带来很大帮助,期待通过此次之行,两校携手将美育浸润行动落到实处,为学生搭建更高的学习平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

会后,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的艺术馆、红色书屋、图书馆以及艺术学院的艺术长廊,了解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剪纸、烙画、陶瓷等传统美术工艺教学,观看了由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瓷代表性传承人带来的刻瓷技艺展示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发展的重要工作。自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主动落实好美育浸润的各项工作。学校将针对金乡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际需要,出台具体措施,开展多样性、常态化美育实践活动,确保美育课程高质量推进。

(图文\杜菲菲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李美玲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参加2022年“校长杯”山东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翰墨培塑文化自信,艺术点亮美好生活——庆七一、学经典”山东管理学院书画艺术研究院举办戴丕昌师生书法临帖展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