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表于: 2021-06-17 点击:

6月17日,山东管理学院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等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全体正处级干部以及主持工作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学校实际对标对表展开研讨交流。

副院长杨茂奎表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成立劳动教育委员会,制定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劳动教育工作任务分工,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协调联动、通力配合,使劳动教育落地、落实、落细。学校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画好新时代应用型高校劳动教育的“路线图”。

副院长董以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加强工会理论与劳动科学研究,积极服务山东省工会事业发展,先后建设了工会理论研究院、齐鲁工匠研究院等12个劳动+工会决策咨询智库,围绕工会与劳动科学领域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各级工会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全海、工会主席马秀萍、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工会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原兴照分别按照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从劳动教育、工会工作、劳动关系学科建设、工会干部培训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体会。

冯庆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在八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依托工会,服务工会,传承工会爱党爱国、崇劳尚能的基因,将劳模和工匠引入校园、带进课堂,利用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平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对接工会事业发展需求,探索形成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注重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高婷  文\王丹妮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商务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邹坤萍到人文学院调研指导教学与就业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