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21-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邹广德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朱晓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重要讲话。他从党的政治建设抓牢筑实、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过硬、干部队伍素质结构更加优化、统战群团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学校师生员工对事业发展的新期待,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的不够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力度不够大;党员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发挥的不够充分;“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拿出务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冯庆禄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学校“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合力,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起点开启“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冯庆禄从六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夯实政治理论基础;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邹广德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坚持严实标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

学校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高婷  文\卢玉亮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鱼台县委到我校回访第一书记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SAP中国大学联盟深化合作对接会召开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