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21-03-01 点击: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学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院长邹广德主持会议。

副院长杨茂奎首先传达了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对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谈了意见。邹广德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冯庆禄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治党治国之基,立校兴校之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要高度重视和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紧篱笆、打牢根基,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冯庆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2021年是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关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禁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把安全稳定责任传导到位,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肩、任务到人、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综合治理,联防联控落实好各项安全举措。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夯基础,抓教育,治隐患,强应急,保平安”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宣传教育,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上级部门下发多份文件均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各项安全管理。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最后院长邹广德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开好一个落实会。要深刻领会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在责任制度上再落实,搞一个安全知识的学习与培训。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各负其责,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三是要在隐患排查上再仔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聚焦安全工作重点,对要害重点部位、经营场所等开展全方位摸排,重点排查安全死角和盲区,摸清底数;四是要在整改工作上再深入,抓好一个系统性的整改。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时间表,建好台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图\高婷  文\庞瀚博鸿  来源\安全保卫处 供稿审核\王仁东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