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于: 2021-02-2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2月2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院长杨茂奎,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辅导员、校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等参加演练。

演练前,杨茂奎主持召开了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杨茂奎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稳定,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防疫宣传教育,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教职工志愿者扮演“学生”,严格按照开学预案,现场实战模拟了开学报到期间学生返校流程、特殊情况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针对预设的体温异常、无返校凭证、不在返校人员名单、未做核酸检测等具体情况,辅导员、校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等各司其职,迅速完成了学生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等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流程明确,注重过程细节,保证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形成安全闭环,努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学生返校效率。

演练结束后,杨茂奎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整改,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和责任,确保学生返校时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反应迅速、处置到位,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图\高婷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2020-2021春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领导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