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于: 2021-01-20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六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二级调研员杨大胜,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李涛,山东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娜来校督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冯庆禄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五个方面”及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相互间进行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白皓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查摆剖析深刻,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学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的关键时期,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继往开来,总结过去,查找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白皓就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庆禄对省委督导组来学校指导表示感谢,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敢于亮出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坦诚接受批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加深了解、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就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升攻坚克难、办学治校的水平。四是科学谋划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要学深参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目标方向、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举措、凝聚智慧力量,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纪委综合处(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高婷  文\张东廷  来源\组织部  供稿审核\郭丕宽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支撑材料专班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评建工作专班负责人(扩大)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