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评建工作推进会第五次会议暨劳动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表于: 2020-05-19 点击:

为落实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安排,推动学校特色发展,5月19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第五次会议暨劳动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院长邹广德、副院长邹坤萍出席会议,劳动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和评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广德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全海首先就加强劳动教育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

邹坤萍就学校发布加强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劳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要抓好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将劳动教育与评估评建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研究、逐步推进。

邹广德作总结讲话。就学校落实劳动教育工作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二是加强劳动教育是学校特色发展的内在需要。学校具备劳动学科、劳动类专业群、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学师资、研究机构和研究平台等优势条件,要把加强劳动教育融入到学校专业培养体系中来,以推动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落实落细劳动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将劳动教育工作转化为育人的实际成果;四是要注重劳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良好融合。在实施劳动教育过程中,要将劳动教育中蕴含的高尚道德情操、实践创新能力、身体素质锻炼和审美能力提升等内容融入其他学科和活动,从而更好地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价值。

(图文/张涵  来源/评建工作办公室  供稿审核/王洪丽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在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部署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