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表于: 2019-09-27 点击:

9月27日上午,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邹坤萍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全体承训教官,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等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副书记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序幕。分列式上,各连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依次走过主席台前。他们用雄壮嘹亮的口号和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昂扬风貌。

分列式后,120名新生首先进行了格斗表演,他们拳出如风、腿出如箭,虎虎生威、招招制敌,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由130名新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闪亮登场,他们队列整齐、动作化一,杀声响亮、威震四方,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昂扬斗志和勃勃生机。接下来,由164名女生组成的捕俘刀方阵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身姿挺拔、手持匕首、风采奕奕,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豪迈气势。最后,由1500名学生构成的变阵方队进行了大型花样字体表演。同学们手举红黄双色牌,先后展现出“山管”、明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字样。伴随着“70”字样的呈现,“献礼70 共庆华诞”的呼声响彻天际。《我爱你中国》的音乐背景深情响起,方队随之变幻出“中国”和五星红旗飘扬的图案,全场高喊“我爱你,中国!”,声音震荡人心。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管院学子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最美好的祝福。

院长邹广德宣读2019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军训训练标兵、内务标兵、优秀连队等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颁奖。

冯庆禄在大会上讲话。他对为期两周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脊梁,更是义不容辞的生力军。就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争做时代逐梦人,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报效国家。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国家发展趋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磨炼个人意志,发奋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发扬优良品质,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尽快适应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三要保持良好习惯,修身律己,争做先锋。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时养成的良好习惯,严于律己、注重德行,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勤奋、惜时自觉。

大会上,承训部队军训总指挥谭新向学校对军训工作的全力支持和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军训,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使命感;增强了纪律观念,提升了遵纪守法意识,为把握人生航向打下了坚实基础;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品质。

冯庆禄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了学校对承训部队的感谢和敬意。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校歌,在嘹亮豪迈的校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图/张涵  徐斐斐  文/徐斐斐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国庆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齐鲁交通发展集团2019年职工代表暨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