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多项作品获评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发表于: 2014-10-17 点击:

近期,山东高校党建信息网发布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我校学生工作处选送的《实施‘立人立业’工程 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获活动类优秀成果一等奖;由人文学院报送的《最熟悉的陌生人》,荣获声像类优秀成果二等奖;由高凌琴、朱敏撰写的《我校学生舍友关系情况调查及对策》,荣获理论与学术类优秀成果三等奖。
“立人立业”是我校“以立业教育为基础、立人教育为根本”的“双立教育”办学特色的主要内容。所谓“立人”即以笃行弘扬品格,是指学校坚持把德育为先、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增强教育效果。所谓“立业”即以专业彰显素质,是指学校注重在育人过程中将创新精神、职业素质的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立人立业”工程旨在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实现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激励全校青年学生为把我们国家和学校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处围绕“双立”教育工程,设计了十个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文明行为规范主题教育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就业创业主题教育活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等。
《最熟悉的陌生人》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了一群默默在校园工作、生活的服务者群体。作品用独特的视角去观察记录学校服务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琐事,用镜头去捕捉他们工作八小时之外的校园故事,展现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观者对学生服务群体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和认识,拉近了学生和服务群体人员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特殊群体——服务人员的理解和尊重。
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学生和生活场所,也是同学相处和交流、建立舍友关系的重要场所。针对如何改善和优化舍友关系,学生工作处高凌琴、朱敏老师进行了长期的跟踪调查和研究探讨,采取了举办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公寓文化节活动、公寓文化征文、舍歌大赛、宿舍6S管理法比赛、“爱心•相伴•成长”沙盘游戏进宿舍活动等具体措施,激发正能量,有效地引导了良好舍友关系的建立。
我校在评选活动中荣获多项奖项,充分彰显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对于进一步培育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提高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决定》链接地址:
http://www.sdgxdj.edu.cn/Article/Show.asp?id=1765

(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高校学生公寓征文及感动人物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科技发明协会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称号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