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尊师重道、知校爱校荣校”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21-09-2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东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尊师爱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鲁管院党发[2021]10号文精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营造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昂扬的士气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决定开展“尊师重道、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师重道、知校爱校荣校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自通知发布至10月9日

四、活动内容

(一)知校爱校荣校知识学习

各二级学院利用新生入学教育,组织2021级新生学习爱校荣校知识手册。通知发布之日起起,新生登录易班“易班优课”进行爱校荣校知识学习(步骤详见附件1)并进行考试,考试结果纳入本学期综合测评。

持续推进2018、2019、2020级学生爱校荣校知识手册学习,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我校校情、校史,将校园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学院将2018、2019、2020级暑期爱校荣校知识学习成绩单(之前参加校级考试并通过的学生除外),以以学院为单位(文件名:“学院+年级+班级”),报送到学生工作部办公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二)其他活动

1.“我的大学我热爱”主题班会展评

围绕尊师重道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校风学风教育等与知校、爱校、荣校紧密相关的主题内容设计并展示班会。

格式要求:mp4、mpeg、avi、mkv均可。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如手机拍摄,请调最高分辨率,推荐使用16:9画幅,参赛作品时长10-20分钟,可自行添加字幕。

报送要求:每个学院报送至少1个作品,以“学院+辅导员姓名+主题”命名于10月7日之前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办公邮箱。

2.“我心目中的校园”主题摄影大赛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集中展示我校优美的人文和自然环境,展现我校师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同时展示参赛者的摄影技术、贯彻和审美能力。

格式要求:作品可分为单张照和组照,电子版作品须是jpg格式,文件不大于6MB,500万像素以上。

报送要求:每个学院报送至少5个(组)优秀摄影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7日前以“XX学院我心目中的校园摄影作品”命名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办公邮箱。

3.“爱国先爱校,成才先成人”主题征文比赛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描述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切情怀,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与精神风貌。作品应结合实际、突出亮点,展现大学生奋发图强、爱党爱国、尊师重道、爱校荣校的坚定信念,切忌空谈理论。

格式要求: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字数为1000—2000字;个人信息(学院、班级、姓名)在标题下,楷体五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

报送要求:每个学院报送至少5个优秀征文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7日前以“XX学院爱校荣校征文作品”命名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办公邮箱。

4.“我与管院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各学院在学习知校爱校荣校知识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以“我与管院共奋进”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兴我兴、校荣我荣,展现我校学生爱校荣校的坚定信念。

比赛要求:请各二级学院于9月25日16:00前推选优秀学生1人参加“我与管院共奋进”演讲比赛,并将附件2(我与管院共奋进演讲比赛报名表)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办公邮箱。参加比赛的学生加入QQ群:867409400,学生工作部(处)将于29日下午举办现场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在QQ群内通知。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尊师重道,知校爱校荣校”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活动作为学校迎评促建、创建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细化工作安排,做好学生动员,发挥舍长、班委等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全体学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3.做好宣传,确保实效。教育活动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行为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典型案例、典型事迹要及时宣传报道,在过程中积极引导、加强激励,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育人实效。

六、其他要求

本次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于10月30日前提交总结材料(照片、文字等)至学生工作部办公平台邮箱,文字部分不少于300字,活动组织、参与情况纳入二级学院年终考核。

联系人:徐斐斐 辛伟正

电话:89636958 邮箱:sdglxyxgb@sdmu.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秋季网络双选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年秋季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