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21-09-08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防范各类诈骗和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工作机制,打造防范各类诈骗的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能力和金融素养,保护师生的利益和人身安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共同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现将通知的主要内容强调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为“金蜜蜂消保宣教大使”“山东反诈骗宣教大使”招募活动、反诈骗知识网上竞赛、防诈骗有奖问卷调查、防诈骗微课大赛。请按照以下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竞赛活动并提交齐全各项材料。

时间节点1:2021年9月27日前完成校园学生“金蜜蜂消保宣教大使”、“山东反诈骗宣教大使”招募活动并提交报名表和报送名单至安全保卫处。

时间节点2:2021年9月21日至11月30日组织学生、教师完成防诈骗知识网上选拔赛活动,并遴选出参加决赛的优秀选手。

时间节点3: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校师生参加防诈骗有奖问卷调查活动。

时间节点4:2021年10月25日完成教师参加防诈骗微课大赛初选活动,并将遴选出的优质课件提交至安全保卫处。

二、工作要求

1、此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发文,共同主办。竞赛活动覆盖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2、此次活动面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求全体人员按照《通知》的要求,扎实认真开展竞赛活动。

3、安全保卫处工作联系人:滕大星,办公地点:明德楼122办公室,办公电话:0531-89636819。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公安厅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安全保卫处

                                                                          2021年9月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1级新生体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