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20-12-01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44号),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学校将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将比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名额

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年龄在38岁及以下(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往届山东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赛。

本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的18位学员教师全部参加,每个二级学院(部)再另外推荐1位教师参加,全校共28位教师参加本次教学比赛。

二、比赛流程和方式

(一)二级学院(部)选拨

各二级学院(部)通过院(部)内选拔,推荐参加全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教师。

(二)学校比赛

1.每位参赛教师在自己承担的一门课程中,选择5个知识点作为教学比赛的备选内容,知识点对应的教学内容必须是不同的章节,每个知识点的讲授时间为15分钟。

2.比赛采取现场讲授方式,展示一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每位教师比赛时需讲授的知识点由各组校领导或评委在教师提供备选的5个知识点中提前15分钟现场抽取。教师可根据需要使用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粉笔、白板笔、翻页器等由学校统一提供。

3.比赛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在授课中体现课程思政要求,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

4.比赛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采用评委现场实名打分方式,成绩现场公布。根据成绩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比赛结束后,学校将对获奖教师按《山东管理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进行奖励,并按《山东管理学院教学能手评选办法》对每组成绩位列前五名的教师,授予本年度学校教学能手称号。

5.学校将推荐成绩优异的教师参加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三、比赛时间

2020年12月9日(周三)下午14:00开始

四、比赛地点和教师分组

一组(明志楼201智慧研讨室):劳动关系学院、工商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组(明志楼301智慧研讨室):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五、具体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比赛,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组织遴选和推荐,并负责审核教师的参赛资格、教学内容和备赛知识点。

(二)请各二级学院(部)于12月4日前,将包括参赛教师姓名、课程名称、知识点列表等内容的推荐表(附件1),由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学校教务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如有意见建议也请反馈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三)请参赛教师比赛当天穿着正装,带好相关教学资料和教学需要的教学模型、挂图、乐器等教具,并于13:00之前将教学课件和所需资料拷贝到指定电脑。

(四)请各二级学院(部)组织12名以上教师观摩比赛,教务处将安排签到考勤。请所有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比赛期间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保持良好秩序。

联系人:阮梦黎  徐舒婕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

1.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推荐表

2.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分表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1日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高级职称人员公示名单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初、中级岗位工作人员简章(第二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