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山东大学教授张树永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3-11-04 点击:
为适应创新转轨、发展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校于10月29日在长清校区举办了教师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请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树永教授来我校就“大学课堂教学的目标定位与实现的途径”等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副校长胡兴禹出席了讲座,教务处处长董以涛主持讲座。
张树永教授主要围绕大学的生存与发展之道、以山东大学为例的思考、如何确定课堂教学目标、如何实现课题教学目标、学校担负的责任与义务等五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并提出应提高教师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师的教学层次、改革教师的教学理念、认识课堂教学的使命、提高教学的层次等几点建议。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张教授针对我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教务处处长董以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必然对我校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特别是新上本科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全体教师会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思考张教授的讲座内容,改革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我校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讲座。(教务处)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英自灵动 蝶变人生”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获山东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