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学术活动举行

发表于: 2017-07-13 点击:

7月12日,艺术学院邀请全国艺术学学会艺术管理委员会会长、博士生导师田川流教授来校,作题为“论文化产业与艺术创意”的专题学术讲座,并与相关专业教师就专业建设和发展进行研讨。

田川流在讲座中结合从教经验与行业发展现状,就文化产业、创意产业、艺术管理几个方面的关系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从文化与科技高度融合的项目建设、文化与自然资源的深度融合、人文资源与历史遗址项目的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文化的保护及利用、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就文化产业的发展作了详实的梳理。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在接下来的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上,院长陈艳如受学校委托为田川流颁发了山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证书。随后,田川流在陈艳如等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非遗项目传承基地展厅,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主题研讨阶段,田川流与学院相关专业教师针对文化产业管理和艺术管理专业,就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课程的设置、教学方法、学科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田川流系原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现为艺术管理学院)院长,现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特聘教授、重庆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兼任全国艺术学学会副秘书长、全国艺术学学会艺术管理委员会会长、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等。

作为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学术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将学界大家引入实践课堂,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自豪感,对推动艺术学科专业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文\王硕 图\蔚文潇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软件行业职业规划导读”专题报告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制度概述”专家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