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制度概述”专家讲座

发表于: 2017-07-11 点击:

7月7日上午,劳动关系学院特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磊来校,作题为“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制度概述”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耿艳丽、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李功田及劳动关系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磊从事劳动关系理论政策研究与管理实践工作十余年,具有深厚的理论积累和丰富的实务经验,其研究与分管领域主要涉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劳动合同制度实施、劳务派遣、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中的职工安置等。他曾作为主要撰稿人,承担了2013年省人社厅《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现状及对策建议》课题,并撰写调研报告数余篇。

讲座中,王磊从新时期的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山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主要工作、劳动合同制度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南海本田罢工、济南某企业搬迁劳资纠纷等案例,王磊讲到,较之改革开放前,中国的劳动关系呈现出了多样化、运行市场化、主体利益清晰化、调整法制化等四个方面特征,同时,劳动关系矛盾也逐渐进入凸显期。他还讲到当前中国劳动合同制度技术缺陷多、执行效果差等系列问题,并结合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制度、同工同酬等问题提出了相关的立法和政策建议。

此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使学生对政府在劳动关系中的角色和定位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为劳动关系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文\刘凤杰 图\王奎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李功田 编辑\祝瑞)

上一条: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学术活动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主题活动——艺术设计学术报告和研讨会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