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疫情当头彰显青年英勇,危难之际贡献青春力量---艺术学院防疫志愿者葛兴辉事迹报道

发表于: 2020-02-12 点击:

2020年伊始,全国上下投入到了一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有普通人都走进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中间,来自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葛兴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奋勇战疫的党性觉悟与青春力量!

葛兴辉的家乡在日照市莒县桑园镇的一个偏远村庄,当疫情铺天盖地的袭来之时,村党支部便积极动员和组织村内支部成员参加防疫点的值守工作,而现实是村里能够正常参与防疫的人少之又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葛兴辉勇敢地站了出来,和自己的党员母亲一起为抗疫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自愿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防疫站值守的工作中去,日夜坚守在村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排查,统计村民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从早到晚站好每一班岗,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他利用网络、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普及,强化对疫情的认知,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发挥自身价值,葛兴辉每天都帮助村委会整理村民的上报信息,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情况记录,统计发放疫情防控的物资,为隔离人员派送新鲜蔬菜和水果并对其进行心理安抚,真正发扬了新时代大学生有担当、讲奉献的崇高精神。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葛兴辉母子“齐上阵,战疫情”的事迹得到了日照广播电视台的宣传报道,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良好的教育环境是一个人成长成材的关键,在青年学子葛兴辉身上我们看到了家庭、学校、社会对他成长的影响。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向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他人共同奋战。在葛兴辉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精神——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力量微小,亦可燎原!

(图文/杜菲菲、毕志娟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李彧钦 )

上一条:情系母校 共抗疫情——工商学院校友携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抗击疫情,山管在行动​——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防疫主题创作作品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