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9-11-17 点击:

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11月15日,学校邀请济南大学研究员王希普作了题为《大学教师教学研究漫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阮梦黎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教师代表聆听讲座。

王希普结合自己多年来丰富的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从开展教学研究项目的选题、申报和实施,大学教师为什么要做教学研究,教学研究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具体的申报案例,就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逐项进行分析阐述。他强调,合适的选题是项目成功的关键,要做到选题准确,注重实践性与创新性;学校和二级学院应加强对项目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条件。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后,参会教师就项目申报中的选题、研究内容以及实践方法等问题与王希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的质量、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王希普,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多年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教育科学规划多项,参与山东省审核评估方案设计工作,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图文/胡中晓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7项

下一条:微案例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第三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