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传承中华魂、筑梦新时代”我校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大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19-06-06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国际交流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传承中华魂、筑梦新时代”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大会现场决赛及颁奖典礼于6月5日晚在办公楼666室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共设置线上投票决出名次的书画剪纸类比赛和现场才艺类比赛两个类型,内容含盖书法、剪纸、武术、传统器乐、舞蹈、民歌、相声等若干个专业;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四个奖项。

在现场才艺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尽所长,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舞剑和太极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武术的精神;婀娜多姿的民族舞、别具韵味的傣族舞让观众欣赏到传统舞蹈的独特魅力;二胡、古筝、琵琶等表演仿佛带大家穿越千年,化入诗境;国风舞、传统服饰秀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了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赋予的新内涵;小品、相声表演风趣幽默,让人忍俊不禁;更有被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吕剧表演前来助阵,为比赛增加了观赏性和艺术性。

比赛结束后,人文学院艾临教授、艺术学院邱桐老师分别从专业、艺术等方面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点评。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教育当代青年人以实际行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文\荀睿 供稿审核\徐健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编辑\高婷)

上一条:人文学院开展系列实践育人活动

下一条:卡塔赫纳理工大学来访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