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

发表于: 2017-06-05 点击:

6月3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的“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在孔子故里曲阜举行。我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及30余名团学骨干,与省内外12所高校近400名学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游学孔庙”、“行拜师礼”、“颂读论语”和“专家讲座”等环节。上午11时,各校师生在大成殿前举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面对2000多年前的古圣先贤,学子们行拜师礼并齐声诵读《拜师祭文》,以此来表达对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崇敬之心,深切感悟古圣先贤的博大智慧。在随后举办的游学讲座上,中国孔子基金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协会副会长、中国高校校区文化建设协会常务理事宋思伟以大家所熟知的《论语》为引,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讲座,引发了学子们对孔子思想和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此次朝圣行让他们收获颇多。

此次中华学子孔子故里行活动使广大学子进一步亲近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召,营造了培育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

(图文\张澄澄 来源\学生工作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文学院师生参加大众网“老年公寓开放日”志愿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