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发表于: 2011-04-07 点击:


山东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主会场(淄博)


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国际处处长董以涛代表学校应邀在大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3月28日至2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持召开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2011年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全省各高校国际处(外事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各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学校、部分高校和教育局的分管领导及有关中小学负责人等18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董以涛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应邀代表学校在大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本次大会还成立了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分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董以涛成为首届理事会成员之一。同时,我校荣幸地推选为首届常务理事单位。
本次会议以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推广三个专题会议的形式召开,就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讨,并对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会议由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永波处长主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巩万副主任和省教育厅杜希福副巡视员领导出席了有关专题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来华留学专题会议上,省教育厅国际处孙祖兴副处长传达了全国来华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留学中国计划》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当前来华留学工作向前发展的大好机遇和有利条件,介绍了我省来华留学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明确了我省今后来华留学工作的发展思路、工作方针和将要采取的各项重要措施。杜希福在该专题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努力的工作、更清晰的头脑,抓住机遇,精心谋划,将我省的来华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上,省教育厅国际处于炳文副处长介绍了近几年来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规范管理的主要精神和当前的审批政策,总结了我省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详细阐述了在项目申报、教育教学、项目管理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巩万副主任介绍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有关政策,并回答了代表的提问。
汉语国际推广专题会议上,省教育厅国际处孙祖兴副处长传达了孔子学院大会主要精神、当前国家关于汉语国际推广的主要政策,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做出的重要指示和讲话,介绍了我省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情况,总结了在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建设、汉语桥系列项目、汉语教师和志愿者派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汉语国际推广的重大项目规划。杜希福在该专题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抓住当前汉语国际推广的重要机遇,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扩张数量为辅助,由政府主导逐步转向市场主导,以更大的耐心创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大格局、大氛围。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汉语推广等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国际交流学院荣获济南市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文化艺术学院举行清明祭英魂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