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培养互联网新思维,电商扶贫大有可为”——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开展山亭区电商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20-05-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5月9日,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邀请我校经贸学院副院长杨成宝在山亭区举办了“农村电商发展理论与实践”电商培训会议。会议由山亭区副区长李峰主持,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组长杨茂奎及工作组成员、经贸学院电商专家团队,山亭区工会、发改局、商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督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供销社、鲁南产权交易中心、各镇街分管电商负责人、电商企业负责人及有意向发展电商业务的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议上,李峰首先代表山亭区委、区政府和山区群众向学校赠送一面锦旗,以感谢学校在山亭区电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在培训中,杨成宝从电子商务的交易模式、发展现状及趋势、发达县域电商的经验和启示、电商发展的方式以及互联网思维及应用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重点围绕“卖什么?卖给谁?在哪卖?怎么卖?”,为在场的电商从业者解答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惑。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和专业深度,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非常接地气,赢得了在场听众热烈掌声。

培训结束后,应参会企业的恳切邀请,杨成宝带领电商专家团队到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电商发展中遇到的难题。随后一行人到鲁南产权中心和山亭区工友创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商讨了电商直播平台合作共建和电商扶贫相关事宜。

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自3月5日进驻山亭区以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协助山亭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工作组重点围绕电商扶贫,助力助推山亭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先后组织了电商调研、区领导直播带货、农村电商培训、电商合作研讨等一系列产学研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得到了山亭区委、区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工作组将与山亭区委、区政府继续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在前期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电商发展的新态势,通过协助当地搭建电商平台,为电商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等途径,助力山亭区电商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让山亭区农村电商真正做到“大有可为”。 

(来源/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  供稿审核/程东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评建工作推进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