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表于: 2020-05-12 点击: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集体学习并作中心发言,院长邹广德领学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以及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规定。要把握我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准确方位,找准发展改革的方向。

冯庆禄在发言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讲话精神,找问题、定目标、拿方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握机遇,准确定位,找准发展的先机和突围的重点,用好用活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以服务省委“八大发展战略”为导向,密切校地合作交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三要抓实抓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我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冯庆禄强调要对照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校发展和特色,组织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改革路径,提出创新举措,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立下愚公志,敢啃硬骨头,奋起直追,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高婷  文/李彧钦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济南商贸学校来校座谈交流合作培养工作

下一条:“培养互联网新思维,电商扶贫大有可为”——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开展山亭区电商培训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