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度十件大事

发表于: 2020-01-13 点击: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学校9月—12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进行指导。学校把主题教育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文明校园创建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制度落实年”的有关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带头为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宣讲,院长邹广德,校领导李明勇、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等分别走进所联系的班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学校已完成校内宣讲10余次,覆盖人数近2千人,取得较好效果。

3.劳动关系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双万计划”启动实施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推进,劳动关系学院精心准备,最终经省教育厅评审、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教育部综合审议,劳动关系专业获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近年来持续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在专业改革创新、一流课程体系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开创新高度。

4.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新增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艺术与科技、网络与新媒体4个本科专业;入选“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和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获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三等奖,获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600余次。

5.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获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7项,科研优秀成果获奖4项,新增知识产权118项。获批山东省教育厅“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实施山东管理学院科研促进教学成果转化,评审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项目22项。

6.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深入

践行“以师生为本”理念,升级改造校卫生所、图书馆报告厅并投入使用,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教学楼增设6处无障碍通道,加大校园绿化面积。扎实推进后勤服务、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图书档案管理等工作,帮扶经济困难师生,九成“双代会”提案得到落实,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7.智慧教室投入使用

智慧教室是学校的重点建设项目,其运用现代化手段切入整个教学过程,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有助于开发学生自主思考与学习能力,是学校更好地服务师生、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具体体现。项目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所有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得到师生好评。

8.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大众日报、中国教育报、大众网、齐鲁网、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各类主流媒体,刊发我校办学亮点和经验特色报道60余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祖国母亲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学习强国、山东省教育厅、大众网等多家平台和媒体对以上活动进行了报道。学校获评“融媒传播最具公信力高校”、“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优秀组织单位奖和大众网“海报号”年度优秀创作者本科院校。

9.文明校园创建取得阶段性成就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个好”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课程、实践、文化、网络、管理、服务、组织等育人功能,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全校上下形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良好局面。

10. 办学特色日益凸显

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确定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工会培训为使命、适度开展专科教育的办学层次定位;以工会与劳动关系为特色,以管理学科为主体,管、经、工、文、艺、法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以培养劳动情怀深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立足山东,面向管理、服务一线,为区域经济社会和工会事业发展服务的面向定位,以及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发展思路。2019年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取得新突破,各科类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学校的发展进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被主流媒体评选为“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创新力高校” “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公信力高校” “2019年山东省十大中学信赖本科高校”。

 

上一条:山东省总工会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度工作情况通报暨2020年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