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于: 2020-01-13 点击:

1月13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山东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杜华昌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山东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济南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朱海龙,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勇、杨茂奎、朱晓梅、邹坤萍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广德主持会议。

冯庆禄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并就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具体安排。

冯庆禄指出,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通四项举措,聚焦五个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教育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大成果。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到实效,党员干部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在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到实效,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净化,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在守初心、担使命、创实绩上见到实效,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只争朝夕、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初心。四是在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利益需求上见到实效,全体党员干部掌握了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师生的满意度中找到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动力和源泉。五是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见到实效,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增强了与错误观念、丑恶现象、不正之风进行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确保了主题教育的高标准、高质量;坚持内外用力、找准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坚持精准整改、统筹推进,满足了师生利益诉求,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督实导、务求实效,确保了主题教育动作规范,扎实高效。

冯庆禄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是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学校发展需要和师生愿望期待,依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认真加以解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巩固扩大好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必须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必须终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四是必须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五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落实落地,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

杜华昌通报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整改落实高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实效,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实效,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取得新实效,在服务师生利益需求上取得新实效,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实效。

他代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日常言行上;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真正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转换为强党建、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能力本领;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自觉,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形成有效学习形式,综合运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教育手段,不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全面兑现整改承诺,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全力答好“民生答卷”,健全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工作机制,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坚持师生满意标准,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用真心实意获得师生点赞好评。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狠抓任务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化改革创新,坚决破除无效制度,坚决改造繁冗流程,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着力破解难题,聚焦落实八大发展战略,结合实际找准短板,着力克服影响学校发展的各种困难和障碍,提高学校发展质量和水平。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邹广德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希望指导组的各位领导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邹广德强调,全校各部门、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学校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图/李彧钦  文/齐敏  来源/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度十件大事

下一条:“不忘初心资助育人,脱贫攻坚持续帮扶”——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