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创新课堂教学 提高教学水平——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表于: 2019-12-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11月30日,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学校领导冯庆禄、李明勇、董以涛、邹坤萍出席活动,往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担任主持人,学校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

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活动月要求,对教学展示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本单位教学展示,用各种形式创新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课堂革命。本次学校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较以往相比,实现了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组织规模大。展示活动共分为四组进行,每组分别从各教学单位推荐的候选教师中现场抽选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全校共52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和抽取的课堂教学知识点依次上台展示。在展示过程中,每组教师们结合所授课程的特点,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并充分贯彻课程思政的要求,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做到授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教学重点把握准确,教学过程松弛有度,教学方法新颖别致。教师们本着积极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利用15分钟左右的讲授时间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各组专家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通过现场打分确定展示活动成绩。根据专家评委实名评分情况,一组赵涛、赛颖、张刚、佘翠花、秦梁越老师,二组韩飞、臧雪飞、高攀、白历如、耿艳华老师,三组杨乐强、方莎莎、王淑君、朱龑、黄斯茜老师,四组李冰冰、刘阳阳、王子凤、胡妙、姜惠凤老师分别获得各组前五名的好成绩。

教学展示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涉及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充分肯定参加展示教师积极认真的态度、教书育人的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指出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希望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建立自身良好的教学习惯,又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参赛展示状态投入到每一次课堂教学中,通过各种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打造学校一流课程奠定坚实基础。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副院长董以涛、副院长邹坤萍也分别在各组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共同承办。

(图/宣传部  文/胡中晓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