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寒假“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1-28 点击:

自1月14日我校2019年寒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六个一”活动启动后,19日至27日,我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全面开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去一份来自学校的温暖,家校共建育人初见成效。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期间,校领导及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工作人员、九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奔赴全省27个地市,对2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米、面、油、棉服等生活用品和校领导亲手书写的春联一副,并将《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递到学生家长手中,信中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注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活动中,领导、老师们一方面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身体情况、家庭人口情况和实际困难,一方面向家长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学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的各项政策,还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和家长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表示,学校将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模式,大力加强学校、学生和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解决实际问题,尽全力创造条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受访家庭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来访深表感动,表示一定克服生活的困难,积极配合学校,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则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为家庭早日脱贫、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开展好此次家访活动,学生工作部(处)精心组织,有的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专门工作小组,有的学院领导老师还自发为学生捐助了助学金,各学院通过入户、网络、电话、书信的方式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和心理问题学生,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关怀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感恩、励志教育相结合,促进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极大鼓舞激励了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心动力和信心勇气。家访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召开了专门的总结会议,总结了家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家访工作的重点。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有效精准传达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上一个温馨、祥和、快乐的春节。走访慰问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情感沟通,更有助于形成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校将一直重视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建立家校共建育人长效机制,并定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让每个贫困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图文\刘珊红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上一条:成武县委副书记韩耀辉一行来我校走访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走访看望老领导、老干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