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会

发表于: 2019-01-04 点击:

为充分了解科研平台发展现状,促进学校科研工作顺利开展,1月3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会。纪委书记房克乐、副院长董以涛出席会议,科研处、工会理论研究院、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校十三五科研创新平台、校级科研机构、团队负责人分别进行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所在平台研究重点及目标任务,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目前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下一年度的努力方向,各负责人就科研平台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房克乐在听取负责人的汇报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平台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各科研平台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学校发展特色,围绕工会发展和劳动关系理论研究,与各科研平台研究方向相结合,发挥科研平台智力优势,服务学校和工会事业发展。在研究过程中,要注意凝练研究方向,根据需求不同划分研究层次,区分基础、前沿研究以及实证应用性研究;创新发展思路,利用、依托山东省总工会丰富的研究资源,做好劳动法规、职工权益、山东省劳动关系现状等方面的研究,结合事业单位、职工需求的实际,做好各项培训业务。

董以涛指出,科研平台的建设,要做好充分的发展规划,服务地方发展也要从基层做起,慢慢壮大,目前取得的各类成果水平大幅度提高,令人鼓舞。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改善不足,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平台间发展不平衡,要找准问题,借鉴先进做法,努力弥补不足,缩小差距;二是凝练科研方向,研究成果进一步聚焦,形成团队效应;三是平台研究内容要符合学校学科发展需要;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加大团队人才培养,培养和引进学科带头人及领军人才,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五是在申报纵向项目的同时,积极争取横向项目;六是加强对新入职及40岁以下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科研积极性;七是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科研环境,简化程序,更好的服务教师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文\蔡梦雨 图\张涵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度十件大事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