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2018年度十件大事

发表于: 2019-01-04 点击:

1.八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八秩耕耘求索,蕴育春华秋实。10月28日,学校迎来建校80周年华诞。学校隆重召开庆祝大会,并举办首届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庆八十华诞 谱新时代华章”书画摄影展、“弦歌不辍八十载 砥砺前行新时代”建校80周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校庆活动。省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高校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离退休老领导、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以及在校师生代表近2000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校庆的盛况,校友们纷纷通过留言发送祝福。本次校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学校精神、弘扬学术文化、凝聚办学力量、推进创新发展,从不同角度展现学校的发展成就和愿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校友和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2.齐鲁工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8月3日,齐鲁工匠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揭牌仪式,并和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共同为齐鲁工匠研究院揭牌。据悉,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于6月份印发了《关于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的意见》,齐鲁工匠研究院的挂牌是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总工会决定将齐鲁工匠研究院设在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是为了发挥学校优势,打造决策咨询智库,搭建齐鲁工匠研究与发展平台,在工匠人才培育、工匠文化研究、工匠精神弘扬、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研究,力求形成鲜明特色。12月7日,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共同为10位“齐鲁大工匠”颁发山东管理学院、齐鲁工匠研究院“实践导师”聘书。

3.荣获“2018年度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称号

12月10日,山东教育盛典发布年度教育领域荣耀榜单,学校获“2018年度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奖,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山东教育的风向标,本次2018年度山东教育盛典,以覆盖全网信息和云端数字集群为数据支持,在传递亿万网友声音的同时,综合资深教育专家、社会著名人士、行业意见领袖对于教育品牌价值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至此,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山东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称号。

4.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质量显著提高: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资产评估、艺术管理、投资学、人力资源管理5个本科专业;5项教学成果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本科教育教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5名教师获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奖项,其中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获批山东省本科教改项目立项7个,包括2个重点项目和5个面上项目;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奖项500余次。

5.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校获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34项,科研优秀成果获奖19项,新增知识产权15项;注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成立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签署院校战略合作协议;突出劳动关系学科特色,建立起以劳动关系专业为主体,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等相关专业互为支撑与融合的劳动学科体系,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校顾问、讲座教授,主办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第七届全国高校集体谈判大赛、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进劳资集体协商理论及实操培训班,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劳动关系学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劳动学科“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等。

6.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学校充分挖掘校史、校训、办学特色、发展理念等精神内涵,先后对道路、建筑、景观进行命名并完成校园环境标识系统设计安装,发布了宣传片、宣传册等。校园环境标识系统鲜明沉稳、大气庄重,表达了学校紧扣时代脉搏,潜心躬耕、立德树人,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的使命担当。宣传片、宣传册以建校8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展望新时代下全校干部师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图景。校园文化正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感染着全校师生。学校荣获新浪网“2018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

7.校歌正式发布

10月12日,学校举行校歌首发仪式。校歌词作者张积强,曲作者李云涛,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仪式。校歌创作寄托了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的共同期盼,历经社会征集,校内集体创作,邀请名家创作等过程,不断讨论、完善得以确定发布。整首歌风格清新质朴又大气磅礴,激励着全校师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学校建设新篇章。

8.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学习新思想会议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暨学习新思想会议,对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会上,院长邹广德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党委书记冯庆禄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向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力前行》的专题党课报告。全校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大会。

9.智慧学习空间一期建成使用

智慧学习空间是学校重点建设项目,是立足信息时代教育发展大势,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教育信息化的有力举措。项目自投建以来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到现场指导工作,对智慧学习空间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6月20日,智慧学习空间一期工程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批读者。开放以来,每日座无虚席,秩序井然,氛围温馨安静,深得学生好评。

10.文体中心顺利落成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和谐共享,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大学生文体中心于10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该建筑总建筑面积9856.25m2,建筑高度21.03m,为局部三层建筑。功能涵盖音乐、美术、体育教育和文艺演出及集中办公五项,其中包括办公室、画室、琴房、健身房等近100间,中心区域建有室内体育场馆及看台,为艺体教学和活动开展满提供了场地支持。一年来,学校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景观提升工程,突出环境育人功能,使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客座教授徐向艺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