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18-04-09 点击:

4月6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邹广德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房克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刘家义在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重要讲话。他从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思想理论武装、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规范选人用人、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等五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没有完成时”的冷静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研究新问题、制定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和质量提升打牢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冯庆禄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是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加快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基础建设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振奋精神再奋斗,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庆禄从六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六是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冯庆禄强调,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当好“领头雁”、做好表率: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三要做好示范引领,努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四要忠诚担当尽责,自觉练就反腐倡廉的硬本领。

邹广德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做好结合文章,防止“两张皮”。

会上,冯庆禄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其他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参加了会议。

(文\齐敏 图\高婷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双代会”提案落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