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双代会”提案落实

发表于: 2018-04-11 点击:

“双代会”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办学的重要形式,是提升民主办学水平的重要渠道,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措施。提案的办理实效直接体现了学校回应师生关切问题的重视程度和管理服务水平。

 3月10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大目标任务,就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凸显工会发展特色,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广泛征求教职工建议和意见,积极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70件,是历届提案最多、质量最高的一次,充分反映了我校教职工关心学习、爱护学校、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

从3月12日到3月30日,仅3周时间25件提案提出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10件四月底出台相关制度办法,27件已列入各职能部门年度调研计划,8件因国家和地方政策原因不能实施。提案的高效办理,得到了代表们和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大家认为,主要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有效推进了提案的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各分管领导将提案落实列入工作日程,对本部门负责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要求各部门建立台帐,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职责、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明确任务,形成了校领导亲自抓,校工会牵头协调、跟踪督办、定期调度,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机制。

二是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量。为不断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加强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校工会积极协调调度,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分类汇总立案,与各职能部门沟通,由职能部门认领自己负责的问题,制作了《提案落实工作清单》,规范了办理程序。 

三是注重抓牢抓实,提升办理实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资产处、后勤处、安保处、基建处、实验中心等十三个职能部门接到提案后,负责同志积极主动,认真研究提案提出的问题,结合2018年部门工作,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与提案人真诚交流,按照尽早尽快的原则,责任到人,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作为研究和改进工作、服务师生的过程,提出了一系列方案、措施,学校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及时研究通过,25件提案涉及问题得以解决,高效率推进了提案落实工作。

3月底,“固定党日”设置、学校道路建筑物景观命名、科研经费使用细则、学生管理软件购买安装、实验室开放、实验室多媒体设备更新改造等22件涉及工作已经完成或进行中,3项需要招标的工作已经列入学校预算。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得到教师们的一致称赞,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满意度、美誉度节节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优化工作推动机制、制定相关制度,确保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调动代表们和师生员工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马秀萍 来源\工会 供稿审核\马秀萍 编辑\潘峰)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京鲁奖教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