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表于: 2018-01-12 点击:

根据省教育工委要求,1月11日,学校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成员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及机关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重大部署落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抓基层党建创新探索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冯庆禄认真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书记2017年度认真担起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主动探索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根据各党总支书记的报告和履职情况,对每名党总支书记的工作逐一作了点评。

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冯庆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各党总支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上下功夫见实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各党总支书记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承担起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要精准发力,把党建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党总支要根据中央新战略新部署,研究新问题新任务,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强化基础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党总支要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促进事业发展、促进改革创新、促进校园和谐等方面的作用,把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冯庆禄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用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党建质量的新提升,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按规定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文\张新东 图\高婷 来源\党委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成人高等教育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