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省委高校工委调研督查组来我校调研督查基层党建工作

发表于: 2017-12-21 点击:

12月20日,省委高校工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查组张殿臣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督查。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见面会。党委副书记李明勇陪同调研督查。

冯庆禄对省委高校工委督查组莅临学校调研督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高校工委给予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冯庆禄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安排情况,以及学校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对下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通过查阅学校党建工作书面汇报和相关材料及深入党支部实地调研等方式,督查组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督查组先是现场查看了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党建工作自查自纠、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和其他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支撑材料,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等问题,与李明勇、郑鑫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督查组深入工商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培训部党支部实地查看,了解有关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家学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新性开展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工商学院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忠任和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结合岗位实际,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总支培训部党支部书记、培训部主任、工会理论研究院院长武玉芳从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理论研究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融合的角度,汇报了培训部党支部创新性地开展党的组织活动情况。

督查组组长、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和涌现出的典型经验给予高度评价。督导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调研员徐文元指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站位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党建工作和业务相融合,注重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核心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学校在此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扎实工作。同时,督导组也对学校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李明勇表示,学校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鑫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督查活动。

(文\张新东 图\高婷 来源\党委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祝瑞)

上一条:袁锋当选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