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济南市第二届“泉城奖学金”的通知

发表于: 2021-10-0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激励高校大学生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热爱济南,才聚泉城,根据《关于印发<济南市“泉城奖学金”实施办法>的通知》(济教发〔2020〕5号)和《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关于启动第二届泉城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2021-463)要求,现开展我校第二届济南市“泉城奖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严格按照《济南市“泉城奖学金”实施办法》要求,组织评选发放工作,并按有关程序和时限要求报送评审会议的相关材料。

二、名额分配

济南市教育局分配给我校的“泉城奖学金”名额为8人;各学院根据我校统筹协调分配名额进行人员推荐。

三、奖励标准

每生每年3000元。

四、评选条件

申请泉城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道德品质优良;

4.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5.在校生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学生;

6.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院系前 15%(含 15%)。

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可放宽到院系前 30%(含 30%)。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榜样作用显著,具有见义勇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突出表现,在本校产生重大影响,在济南市产生较大影响;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CPCI、SSCI 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通过专家鉴定的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全省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国家三等奖、省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通过专家鉴定的国家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艺术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参加集体项目的应为主要演员;

7.十大杰出青年、青年五四奖章、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全国、全省、全市荣誉称号获得者;

8.其他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五、评选程序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如实填写第二届泉城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

(二)各学院要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综合考察,召开评审会议,并按照学生工作部的有关具体要求确定初评名单,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评审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内容

1.评审材料电子版报送:《济南市第二届“泉城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附件1);《第二届泉城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获奖学生个人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可参照历年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撰写)。

2.评审材料纸质版报送:《济南市第二届“泉城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附件1);《第二届泉城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式一份,字体为宋体小四号,党总支盖章,A4纸双面打印;获奖学生个人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可参照历年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撰写)及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其他)。表现突出学生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证书请装在透明带扣袋中上交)。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泉城奖学金评审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10月13日上午10点,电子版以“XX学院+泉城奖学金评审材料”命名发送至学工部邮箱,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明德楼163办公室。

联系人:代老师、孙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617754

    附件:1.济南市第二届“泉城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

          2.第二届泉城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泉城奖学金”名额分配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二)安排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