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山东管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发表于: 2016-09-29 点击:

近日,《山东管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经过深入调研、精心起草、广泛征求意见,历时近一年,逐步修改完善,最终正式发布。

编制期间,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规划》的编制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编制情况汇报,对规划编制给予指导,提出重要的修改意见,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党委书记、院长刘全顺强调,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学校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意义重大,要通过科学、合理规划未来五年发展,使学校事业各个方面取得新的跨越和进步。

学校在全面分析“十二五”时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借鉴国内外高校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确定了发展目标。最终,在广泛征求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正式发布。

“十三五”时期,学校将坚持内涵发展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创新发展战略、开放发展战略、和谐发展战略的发展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五大理念为指引,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学科建设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强化管理、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彰显特色,全同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努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进程。

学校发展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基础扎实、优秀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为实现发展目标,学校将实施九大发展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学科建设引领工程、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人才队伍支撑工程、国际合作助推工程、工会品牌打造工程、管理服务保障工程、校园文化提升工程、党建创新工程等。

《规划》凸显了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建设教学型、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规划》的发布对有序推进引领“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将产生重要影响,对于推进综合改革和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专业研讨会促应用型高校建设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借“互联网+”让学生亲近网络安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