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九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表于: 2019-11-05 点击:

11月1日,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第九期“文化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8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博士生导师王兆胜主讲。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主持,研究所柔性引进专家杭州师范大学刘克敌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师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兆胜教授以“高水平论文撰写与项目申报”为题,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进行科研活动的经验:一是要选好方向,为自己争取自留地;二是要专心致志,全力以赴,把学术道路拓宽;三是做学问不能过于功利化,要从中获得乐趣。随后,与会教师就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提问,王教授一一认真作答,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对于促进我校科研氛围,提高教师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专家简介】王兆胜,1963年生,山东蓬莱人,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文学批评》副主编、《文学评论》编委。中国作家协会会会员、鲁迅文学奖评委、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出版《林语堂的文化情怀》、《20世纪中国散文精神》等专著15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获首届冰心散文理论奖、《当代作家评论》奖、第四届全国报人散文奖等。

(图文/周成强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我校申报的济南市科协学会(专家)服务站获批立项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个人研究轨迹分享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