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学院非遗进校园之学术专题讲座:“戏道——古美戏曲进校园”

发表于: 2018-12-01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营造校园戏曲文化学习氛围,由山东艺术研究院、山东管理学院主办、学校艺术学院与非遗项目传承研究所承办的“戏道——古美戏曲进校园”专题讲座于近日举办,金谷工作室负责人、戏曲动漫师、戏道文化创始人金谷主讲。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及音乐教育、艺术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金谷围绕“以戏见文化”等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古典戏曲艺术中所体现的优秀传统文化及古道礼节。他凭借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让学生现场感悟了戏曲中不同角色的形神特点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在渊源,生动了解了戏曲的基本功的“四功五法”即“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初步了解了中国戏曲形式与内涵的丰富多彩,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强烈探索欲望。

讲座结束后,山东艺术研究院与金谷工作室一行参观了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对我校开展的非遗传承工作及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本次讲座旨在丰富并提升师生戏曲艺术的理论素养与传承意识,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戏曲文化中“戏道”的真正含义,将戏曲艺术与传统教育相结合,是进一步推进非遗进校园、进课堂的又一实际举措,使古典戏曲文化在新时代潮流下更绽生机,这对学院今后在非遗传承和创新方面的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王硕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科研处与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举办审计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术讲座预告:审计教育、审计研究与审计职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