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学术讲座预告:审计教育、审计研究与审计职业

发表于: 2018-11-29 点击:

报告题目:审计教育、审计研究与审计职业

主 讲 人:杨肃昌 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3日(周一)上午9:00

地  点:明德楼226会议室

专家介绍:杨肃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首位研究国家审计问题的海外博士后(英国Cardiff大学);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甘肃省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理事,甘肃省政协智库专家,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咨询专家,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甘肃省城市金融学会顾问,甘肃省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研究》等学术刊物编委,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和Cardiff大学中国会计财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审计体制、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环境审计与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研究。

长期致力于国家审计问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与学术贡献。其中专著《中国国家审计:问题与改革》(2004,系中山大学等大学公共财政预算方向博士入学考试、期中考核必读书目)、《中国国家审计审计体制问题:实证调查与理论辨析》(2008)和《中国公共支出绩效审计制度研究》(2014)均荣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

论文《Government Auditing in China: Problems and Reform》2008发表在《Advances in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系国内学者较早发表的有关中国国家审计问题的国际论文。论文《Institutional Arrangements and Government Audit Independence inChina》,2016发表在《Abucus》(SSCI),也是国内学者首篇在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的有关国家审计问题的学术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请提前10分钟入场。

科研处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

2018年11月29日

上一条:艺术学院非遗进校园之学术专题讲座:“戏道——古美戏曲进校园”

下一条:科研处与经贸学院举办学术指导专家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