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

发表于: 2018-11-16 点击: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于11月11日圆满闭幕。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艺术管理的新使命与新格局”,下设“艺术管理学科与专业的机遇和挑战”“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和转型”“艺术管理与文化服务的优化和提升”及“艺术管理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等四个分议题。我校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和艺术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本届年会。

我校柔性引进专家、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田川流教授主持此次会议,他指出,当下中国艺术管理专业日益繁荣得益于本领域学人的共同努力,期待与会学者协力推进艺术管理学科的更好发展。

我校教师王容美做了题为《艺术管理与意义之网》的主题发言,探讨在艺术管理的实践中,必须要理解自身文化所依凭的价值形态及意义,正确对待自发和自觉的规律,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文化,激发和维护个体与社会的艺术创造力,实现艺术的繁荣,促进人的自我完善和社会秩序的良好运行。

同时,本次大会以“城市文创+”为主题举办了“全国艺术管理类专业学生创意策划大赛”。大赛旨在通过艺术创意的方式彰显区域文化优势,打造区域文化品牌,传播区域文化特色。2016级文化产业艺术管理专业学生团队入围决赛并获得优秀奖,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们观摩了此次比赛。

此次参加年会系列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使得师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今后专业建设发展丰富了思路。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科研处与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举办学术指导专家讲座

下一条:科研处与会计学院举办“文化企业兼并重组的相关会计问题探讨”学术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